一路向阳寒冬暖,潍坊坊子各学校“送温暖”活动暖了家长的心

为切实做好特殊困难学生温暖安全过冬工作,帮助特殊困难家庭学生解决春节前生活难题,潍坊坊子区教体局为256名义务教育特殊困难家庭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救助金到其银行卡中,各学校入户走访,将《坊子教体局致义务教育特殊困难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送到学生家长手中。同时各校结合本校实际,通过自筹资金、接受社会爱心人士捐助等方式,根据需求走访特殊困难学生家庭573户,为学生解决保暖衣物及急需生活物品总价值146818元。
潍坊四中为17名建档立卡特困家庭学生购买了花生油、高档棉被并发放600元慰问金。每到一个家庭,各校注重加强学生诚信、感恩、励志和社会责任意识教育,助力贫困家庭学生积极面对生活,刻苦学习,快乐生活。
图片
学校校长刚放寒假就主动入户走访,暖了家长的心,为每个学生的成长留下了难忘的瞬间:潍坊四中韩忠玉校长带领资助工作人员及班主任来到工业发展区西李三村建档立卡户,2020年潍坊四中将该户大女儿送入大学,如今又迎来了新上高一的二女儿,父亲见到韩忠玉校长到来高兴又激动。
图片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韩爱莲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