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0|李述文:总有无数画面让人刻骨铭心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猝不及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是忙碌的医生护士,值守的人民警察,乡村、社区的基层干部……他们义无反顾、为生命站岗、为健康护航。

灾难面前,总有无数故事让人热泪盈眶;总有无数经历让人终生难忘;总有无数画面让人刻骨铭心。

一场疫情,让人明白,世间万事,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一切工作和生活仍将继续……

李述文

国家高级摄影师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

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

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2020年1月23日,凤凰县禾库镇集市上,满街身穿苗族服饰的群众,佩戴着银饰,走起路来叮当作响。

▲2020年1月25日,怀化市公安局通知,所有干警取消休假,投入到抗疫中。民警曾爱萍在鹤城区天生堂社区执勤。

▲2020年1月26日,包茂高速怀化西收费站,医疗防疫人员对进城人员测体温,对车辆消毒。

▲2020年1月28日,高铁站防疫人员小憩片刻。

▲2020年2月1日,包茂高速怀化西收费站,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在吃中饭。

▲2020年2月5日,春运期间,怀化火车站入口处。这是火车站建成以来最冷清的一个春运。

▲2020年4月19日,洪江市安江农校旧址袁隆平纪念馆。

▲2020年5月19日,芷江侗族自治县佰步峡景区,瀑布连绵不断地从高处倾泻而下。

▲2020年6月5日,夕阳下的渝怀增建二线舞水河特大桥建设工地。

▲2020年6月27日,中方县新建镇黄溪村,村民在扯秧。

▲2020年7月6日晚上8点,怀化市国际商贸城广场,热闹的夜市。

▲2020年8月18日,通道侗族自治县牙屯堡镇团头村,保存完好的侗寨大门。

▲2020年8月19日,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乡骆团村,村民晒侗锦。

▲2020年8月15日,国道G209线矮寨盘山公路路段。该路段铺装了彩色路面并安装灯光进行亮化,成了游客网红打卡地。

▲2020年8月19日,通道侗族自治县文坡村。该村侗锦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织女们平均年收入一万多元。是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2020年9月6日,怀化市城区锦绣书城。

▲2020年10月5日,洪江市黔城镇小江村,沅水源头。近年来,生态环境不断得到修复,吸引成群的白鹭在此栖息觅食。

▲2020年10月18日,怀化市鹤城区河西编组站,正在高空作业的工人。

▲2020年11月8日,怀化市鹤城区黄金坳镇白岩垴村的晨雾。

▲2020年11月18日,怀化市街道两侧, 一抹暖阳洒下来,枫叶呈现梦幻般的绯红,煞是好看。

▲2020年11月28日,凤凰县腊尔山集市,两位老人亲切的地交谈着。

▲2020年11月28日,怀化西铁路编组站建设工地。工程接近尾声,工人在做最后的调试,对结果很满意。

▲2020年12月9日,湖南省消防大比武在怀化市消防支队进行。

▲疫情期间,部分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兄弟姐妹们。他们每个人都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