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宾川大蒜初上市,供不应求!

眼下,正是宾川大蒜成熟采收的季节,大蒜价位的走势是每一位蒜农最关心的头等大事,那么,今年还会出现“蒜你狠”那般的行情吗?抱着这个疑问,记者来到了大蒜主产区之一的宾居镇一探究竟。

一望无际的蒜田里,到处是打蒜薹、挖大蒜的群众,杨权一家三口齐上阵,正在田里干的热火朝天。他告诉记者,今年他家种了5亩多大蒜,蒜薹价格每公斤大约38元,他们家一亩多蒜薹卖了7000多元。

据了解,现在蒜薹的价格大概在30元左右一公斤,对于这样的价格,种植户和收购商都比较满意,宾居镇蒜薹的品质也获得了收购商们的一致好评。

收购商田文燕说,他们收来的蒜薹发往成都,每天能卖3—4吨,销量还不错。

“蒜薹在成都市场上比较受欢迎,品质非常好,价格也实惠。”代购商杨琴高兴的说。

卖完蒜薹卖大蒜。宾居镇现种植大蒜面积约1万亩,由于日照充足,光热资源丰富,无霜期长,适宜的自然环境孕育出品质优良的大蒜,在市场上极具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独蒜价格每公斤大概11—12元左右,分蒜每公斤约5—7元。对于第一年种植大蒜的陈燕红来说,甚是欢喜。“今年我家种了1.5亩独蒜,每公斤卖11.5元,收入1.5万元,成本在4000元左右,收益还是可观的。”

现在,大蒜的价格虽然还不错,但上市的还不是太多,线上销售供不应求。

宾川县必军农产品营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宴必军介绍,年前大蒜的行情比较好,合作社一天要卖15吨左右,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去年同期电商只卖了200多吨,今年短短十多天时间已经卖了500多吨 ,希望年后也能保持这样的水平。

图文/徐晓霞 白乘仲 许秉坤 李皓雯(实习)

编辑/张 镔

责编/欧阳王

审稿/杨宏毅

终审/杨凤云 刘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