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宾川这位辅警,勇救落水孩子的样子真帅!

图片
图片
1月31日,在大理州政法工作会议上,宾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史亚男等被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图片
2020年4月6日19:00左右,交警大队辅警史亚南开车途经宾居镇大王庙水库,听到有人呼救,他便快速停好车,跑到水库旁查看,发现两名孩子正在水库中挣扎呼救,水渐渐淹没两名孩子的头顶……
史亚南来不及思考便迅速跳入水中施救孩子,但由于孩子们互相抱在一起,很难同时一下子将他们拖救上岸。此时,正在水库附近田里锄草的黎熊达,听到孩子们的呼救后,也从田里第一时间赶到水库并跳入水中,与史亚南合力将两名落水孩子成功营救上岸,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图片
据了解,2017年1月,史亚男被招录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担任辅警,从事事故处理工作。工作中,他始终坚守入警初心,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和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的认真工作。
图片
危难关头他们勇于担当、见义勇为,以舍身为民的行为彰显了新时代公安辅警队伍的良好风采。正能量满满,为他们点个大大的赞!
图文/黎薇 赵保通
编辑/欧阳王
责编/欧阳王
审核/杨宏毅
终审/杨凤云 刘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