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护苗”!永善团委携手红光青少年快乐迎新年!

“一张血盆大嘴、一口可以吞食一个人。这种怪兽的名字叫做’年’。小动物们听到它的吼叫,便吓得瘫倒在地……“在红光新区”青年之家“,青年志愿者正绘声绘色、手舞足蹈地讲述“年”的传说,让现场的小观众们都听入了迷,大家的目光热烈,一个个瞪大眼,伸长了脖子。

春节临近,年味儿越来越浓。为丰富红光新区青少年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红光青少年团结创新、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体验中国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新春佳节的韵味。近日,共青团永善县委在红光“青年之家”开展了“青春护苗,温暖前行”新年“护苗”志愿活动,为红光新区40名留守儿童带来关怀和温暖。

听”年”的故事,用卡纸手工制作鞭炮,

做游戏,猜谜语……活动精彩不断,气氛热烈,

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孩子们还在志愿者的指导下,

化身“小小书法家”,在大红的春联纸上“挥毫泼墨“,

用一幅幅喜庆的春联,送出最真挚的新春祝福。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普及了爱国卫生、疫情防控、假期安全、平安法治等知识。让小朋友们在欢快的氛围中迎接农历新年的同时,弘扬传统文化,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引导青少年儿童积极向上、健康发展,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爱心。对培育广大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尚,发挥了重要意义。

﹌﹌﹌﹌﹌﹌﹌﹌﹌﹌﹌﹌﹌﹌﹌﹌﹌﹌﹌﹌﹌﹌﹌

文/刘卓娅 图/共青团永善县委

责编/陈洪 校对/杨梦娇 编辑/刘卓娅

承办/永善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