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朝这儿瞧】朝阳公安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公安工作

2021年2月2日,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召开2021年公安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朝阳公安工作。市公安局副局长华列兵,朝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旭出席会议。

会上,朝阳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冬斌作了主题报告,回顾了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朝阳公安工作进行整体部署。

01

2020年朝阳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

朝阳公安工作会议

2020年,朝阳公安在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明确“提质增效”发展思路,有力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向好发展。

一年来,我们维护稳定“筑屏障”,有力保障区域社会安定有序;

一年来,我们建功安保“有作为”,圆满完成系列重大安保任务;

一年来,我们防控疫情“保安全”,夺取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阶段胜利;

一年来,我们打防管控“出实绩”,全年九类关键字警情同比下降34.4%,治安状况持续向好;

一年来,我们做优机制“增效能”,制定出台35项工作机制,合成警务效能凸显;

一年来,我们服务发展“勇担当”,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年来,我们规范执法“结硕果”,执法红线问题数量同比下降12.2%;

一年来,我们严管厚爱“聚警心”,推树12名全国级、省市级先锋模范,形成了干部领头、英才辈出、创优争先的局面

02

2021年要清醒认识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七大挑战”

朝阳公安工作会议

提质增效添动力

赋能发展谱新篇

在建党百年伟大历史节点

开启朝阳公安新征程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建党100周年安保为主线,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牵引,以深化教育整顿、打造“四个铁一般”首都公安队伍为保证,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朝阳”,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03

2021年朝阳公安工作重点把握“八大方向”

朝阳公安工作会议

在忠诚品质上,突出“坚决执行”的刚性要求。

在工作牵引上,突出“大事牵动”的前进主线。

在发力支撑上,突出“强基固本”的战略导向。

在发展目标上,突出“提质增效”的根本追求。

在管理模式上,突出“版块治理”的工作格局。

在实现路径上,突出“核心力量”的关键作用。

在具体方法上,突出“机制建设”的促进功能。

在综合保障上,突出“党建队建”的全面引领。

04

以十个“牢牢把握”全力推进“十项工作”

朝阳公安工作会议

牢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以更高站位坚决维护政治安全。

牢牢把握“主场、主责、主力”定位,以更佳效果完成重大活动安保任务。

牢牢把握防范风险底线要求,以更严措施筑牢安全阵地。

牢牢把握维护大局稳定基本任务,以更强担当创造和谐有序环境。

牢牢把握新时代派出所建设契机,以更实举措打牢基层基础。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需求,以更大力度推进“平安朝阳”建设。

牢牢把握警务改革前进方向,以更多创新激发“新发展”活力。

牢牢把握智慧警务发展趋势,以更深层次推动信息化提档升级。

牢牢把握文明规范执法要求,以更高标准打造法治公安品牌。

牢牢把握党建引领根本保障,以更优管理铸就忠诚担当警魂。

新的一年,朝阳公安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全力推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赋能发展,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区域发展、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