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清城开展异地交叉执法,保障群众安全

为深入推进全市治理货车超限超载工作,全力防范货车超限超载引发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根据《清远市公安局 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的通知》相关要求及工作部署,日前,清远市交通运输局、清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清远市清城区交通运输局、清远市公安局清城交警大队、连州市交通运输局、连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抽调12名业务骨干组成异地交叉治超联合执法行动组,在清远市清城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检查运输车辆。

为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行动前各部门召开清远市异地交叉治超联合执法行动动员会,明确此次执法行动的工作要求、执法重点、人员分工,并安排好执法装备配置、车辆调配、人员用餐等后勤保障工作。

据悉,本次行动共分三个执法行动组,执法一组负责在龙塘、石角、横荷、凤城片区开展行动,执法二组负责在源潭、飞来峡、东城、洲心片区开展行动,执法三组发挥机动作用在全区范围流动巡查执法。各行动组以清城区新庄、黄布、云路、源潭超限检测站点为依托,在清远大道、清佛公路、银英公路等治超重点路段开展不定时不定点流动执法巡查,并深入重点货运源头周边区域、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路段开展巡查,重点查处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扬撒、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

行动期间,联合执法组共出动执法人员25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2辆次,检查车辆315辆,共查处违法案件62宗,其中查处超限超载案件39宗、非法改装案件12宗、扬撒案件3件、无道路运输证案件1宗、货车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案件2宗、班车违规上下客案件1宗、非法营运案件3宗、反光标识不清案件1宗。

清城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交通、公安异地交叉治超联合执法,加大了对超限超载、营运车辆非法改装、车辆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违法违规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形成强烈的震慑作用,一定程度遏制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有效保障辖区公路桥梁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黄玉熹

【通讯员】陈畅

【作者】 黄玉熹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