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会窗失意,比赛场上遭血洗,南安普顿的最黑暗时刻!

没有夸张,最近几天绝对是南安普顿这季目前至今的最黑暗时刻。南安普顿伤病满营,在一队中后场人员不足,尤其是边后卫球员,这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不过球队此刻欠缺资金,因此整个转会窗球队都在四处寻找边后卫球员租借。可惜在转会窗关闭前,球队借到的却只是进攻球员南野拓实,未能解决球队燃眉之急。更糟糕的是,转会窗关闭后的一天,南安普顿作客老特拉福德,竟然捧回九只光蛋,相信主教练拉尔夫·哈森许特尔此刻心情十分复杂。

其实到转会窗关闭前的那天,南安普顿依然希望借入一名边后卫球员,可惜几经尝试,均无功而回。球队高层刚开始颇有信心认为能把出任左右两边后卫的曼联年轻球员班布兰登·威廉斯带到队中,不过其后曼联考虑到下半季赛程密集,认为他留在队中会有一定作为,因此拒绝了提案。

接下来,他们以为能租借到在巴塞罗那几乎没什么出场机会的胡尼奥尔·菲尔波,但是由于巴塞罗那内部仍未选出新任主席,存在太多不确定性,最终导致双方未能达成协议。根据The Athletics报道,有指南安普顿对胡尼奥尔·菲尔波并未死心,将在夏天转会窗再接再励。

在得知无法引入胡尼奥尔·菲尔波后,球队将目光转向阿森纳的球场多面手:安斯利·梅特兰-奈尔斯。起初双方谈判得十分顺利,阿森纳方面亦认为安斯利·梅特兰-奈尔斯外借到南安普顿有利其成长,使南安普顿高层充满信心。只是球员不愿意加盟,令交易最后时刻告吹。有传言指安斯利·梅特兰-奈尔斯担心在南安普顿没法有足够上阵时间,因此最终决定以借将身份加盟西布罗姆维奇。

多番谈判失败,令球队试图在转会窗压哨借入热刺英籍年轻后卫贾菲特·坦根加。在开始谈判的时候,双方对达成协议感到乐观。不过热刺主教练穆里尼奥闻言便立即介入,坚决反对球队借走贾菲特·坦根加,使这个交易同样流产告终。

最后南安普顿再退而求其次,向利物浦表示希望租借右后卫内科·威廉斯,却得到与上述所有谈判一样的结果。意外的是,利物浦却反推荐南安普顿租借南野拓实。虽然进攻球员并非南安普顿收购首选,但总算得到一个安慰奖。主教练拉尔夫·哈森许特尔得知消息后都十分振奋,更主动致电南野拓实游说其加盟,加快了交易的速度。

到最后南安普顿也未能引入任何边后卫球员,使南安普顿高层、教练团和球迷也失望至极。因为球队引入边后卫球员不果,却已借走本来的替补边后卫球员杰克·沃金斯。现时唯有在必要时,在边后卫起用年轻球员或安排万金油的詹姆斯·沃德·普劳斯客串,解决边后卫球员不足问题。

不过一山还有一山低,经过转会窗后,南安普顿上下很快又再次非常失望。球队作客老特拉福德,竟然捧回九只光蛋。说实话今仗南安普顿表现不差的,但真的十分欠运。开赛未够两分钟已有年轻球员被逐,其后又有乌龙球,上半场跌跌撞撞已经落后四球。下半场初段前锋切·亚当斯的进球又被VAR指“越位”,在一片争议声下取消。南安普顿下半场将阵型转换成540后已经防守得很好,鲜有空位给予曼联进攻,但到60分钟以后体力不继、一张有争议性的红牌,再加上个别替补上场的年轻球员犯错,终酿成9:0的惨剧。

主教练拉尔夫·哈森许特尔也没什么可做,比赛末段更流下男儿泪。他在接下来的日子亦将会迎接艰巨的任务,要在人手不足情况下,带领球队走出低谷。毕竟球队在英超已经四连败,必须令球队尽快止血,重拾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