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局 新征程】果蔬大棚种出好“钱”景

室外天寒地冻,奇台农场二十八连温室大棚里却温暖如春,各类果蔬长势喜人。
近年来,奇台农场积极拓展产业发展新模式,通过能人牵头带动,走出了以设施农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丰富了大家的菜篮子、果盘子。
二十八连地处逆温带,独特的地理资源为大棚果蔬种植提供了便利条件。目前,连队有35座大棚,主要种植油白菜、辣椒、萝卜和草莓等。种植户朱德兵的大棚里,草莓正拔节生长,预计春节期间可以大批上市销售。
图片
朱德兵说,如果今年试种成功,将扩大种植规模,对于销路他并不发愁。
种植户 朱德兵:
“我们的大棚靠近路边,方便顾客采摘,沿线一带还有滑雪场和度假村,游客既能吃好又能玩好。”
图片
与朱德兵草莓大棚相邻的蔬菜大棚里,来自红旗农场的李学文正在给螺丝椒、油白菜等蔬菜施肥。大学毕业后学习了蔬菜种植和大棚管理技术。去年二十八连大棚对外招租,在农场和连队“两委”的帮助下,他承包了4座大棚。
种植户 李学文:
“连队给我们帮助挺大的,基本上不用担心销售问题。”
图片
图片
奇台农场二十八连连管会成员 窦万元:
“给种植户提供最好的服务,让他们把菜种好,有更好的收入。”
奇台农场将继续发展大棚绿色有机果蔬,促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让更多的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图片
奇台农场副场长 赖军臣:
“‘十四五’期间,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在果蔬园艺业、坚果种植等方面有新的突破,实现职工增收团场增效的目标。”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全媒体记者:牛宏君
全媒体首席记者:齐琳洁 樊守成
通 讯 员:刘嘉麒
编 辑:连成亮 鲍 飞
责任编辑:孔德华
副总监制:牛宏君
总 监 制:方 瑛
热线电话:0994—5805522
图片
《三区三州战贫记》三区三州战贫记水润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