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陆海新通道”沿线地方政府协作联盟成立!

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协作联盟会议今天在锦州市设立主会场,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由我省的锦州、阜新、朝阳和内蒙古自治区的锡林郭勒盟、赤峰、通辽等六市(盟)共同组建的“东北陆海新通道”沿线地方政府协作联盟在会上正式成立。

“东北陆海新通道”沿线地方政府协作联盟,由锦州市和锡林郭勒盟共同倡议,由赤峰、通辽、阜新和朝阳市共同响应成立。

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印发实施,明确提出“打造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加快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和支持锡(林郭勒盟)赤(峰)朝(阳)锦(州)等陆海通道建设”。

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将以联盟为依托,整合沿线产业布局,推动沿线各市(盟)高质量发展。我省和内蒙古自治区都分别将加快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写入了“十四五”规划。

会上,六市(盟)共同签署了《东北陆海新通道沿线地方政府协作联盟协议》,在政策及规划、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港口与腹地互动、智库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锦州港与六市(盟)签署了合作协议,在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推动资源有效整合等方面达成共识。

来源:北斗融媒客户端

审核/王雪冬

主编/袁承党 刘允

记者/陈平 陈林 孔祥东

编辑/柳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