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产业四区建设 推动麒麟工业园区发展——访市人大代表宋再友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抓产业方面的四区建设,即建设世界一流‘三张牌’和数字经济新兴区、重塑支柱产业新优势示范区、产业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区、绿色制造业示范引领区,围绕四区建设又提出十个行业基地的打造。在全市上下大抓产业、大抓园区、大抓招商的良好氛围下,麒麟工业园区未来一年将大有可为。”人大代表宋再友谈及政府工作报告时如是说。
(视频:晏子然)
图片
结合本职工作,宋再友表示麒麟工业园区接下来要在三个方面着手。一是要筑巢引凤,补好园区基础设施短板。二是要抢抓机遇,在烟草及配套制造业、钢铁转型升级项目、焦化转型升级项目、化工产业、汽车制造业、新兴产业上下功夫。尤其在绿色制造业方面,充分利用好越州、三宝现有的土地资源,发挥好绿米巴绿色装备制造产业园一期投产的优势,加快项目二期建设。三是主动作为,在服务项目上下功夫。开好项目规划联审会,真正做到保姆式、陪伴式服务企业。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曲靖日报记者 严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