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年味,送温暖!始兴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福到了,福到了,这‘福’写得真好,感谢你们到家门口送福。”2月4日,始兴县澄江镇潭坑村村委会,文艺轻骑兵书法志愿者正在挥毫泼墨,为村民免费书写春联,写“福”字。
图片
书法志愿者到始兴澄江镇潭坑村现场挥毫送春联(李进才/摄)
子去丑来迎新岁,墨染新春送祝福。为持续加强和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和提升广大市民的道德素养工作,始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实施一系列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为群众增添年味,送春联,送温暖,送上新春的祝福。
送关怀 慰问“身边好人”树立文明新风尚
“非常感谢你们,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2月1日,面对家里的市、县文明办组成的慰问组,荣获2017年第四季度孝老爱亲“中国好人”陈运娇说道。陈运娇今年86岁了,60多年来一直照顾失明小姑,目前,两位老人的身体都还算硬朗。“您做得好,人人都应该向您学习!”县文明办主任李子鹏说。
图片
市、县文明办慰问中国好人陈运娇 为她送上新春祝福(谭汉强/摄)
为倡导关爱、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良好风尚,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营造崇德向善社会氛围。当天,始兴县还慰问了广东好人李素英、道德模范何运珍和官见清等,润物无声推进思想道德建设,让文明之花绽放在每个角落。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3人荣获全国好人荣誉、4人荣获广东好人荣誉、8人荣获韶关十佳道德模范、19人荣获韶关好人荣誉、68人荣获始兴道德模范荣誉、61人荣获始兴好人荣誉、126人荣获最美人物荣誉、6人荣获始兴新乡贤。
送春联 弘扬传统文化 奔向小康新生活
“帮我写一副‘金年开出丰收景,喜鹊衔来幸福春’。”2月4日,始兴县隘子镇风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热闹非凡,文艺轻骑兵书法志愿者分队也正在为村民挥春送福。
又是一年新春到,为弘扬中华民族迎新春、贴春联的优良传统,始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轻骑兵志愿分队,积极组织书法协会志愿者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福”送春联活动。今年因疫情关系,活动分为现场书写和赠送两种形式开展。2月1日,在司前镇刘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了春节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暨道德春联进基层活动,现场慰问了2020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李素英,并赠送了道德春联,活动当天共为村里的村民送出对联200副,福字150张。2月5日,书法志愿者还将免费为始兴县驰授武汉抗疫英雄送春联、送全家福幸福照。
送温暖 人人喜迎新春 迈向幸福新征程
温暖过大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幸福梦想。连日来,始兴县各单位各爱心团队纷纷开展春节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去温暖与关怀。
1月28日开始,团县委联合县禁毒办、县妇联、县人民银行、县农商行等单位开展“青春情暖,团暖归途”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返乡群众提供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咨询、便民利民等暖心服务,为始兴游子返乡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感受来自家乡的冬日“暖流”。
2月1日,始兴县妇联开展帮扶献爱心活动,先后到城南镇周前村、太平镇纱帽岗村、顿岗镇七北村、沈所镇黄所村和石内村,开展执委“ 一对一”春节慰问妇女儿童特殊困难群体活动,为他们送去了板鸭、牛奶、糖果等慰问品,营造了祥和、温暖的节日气氛。
1月30日,始兴县义工会走沈所镇石下村,对该村建档立卡42户困难家庭进行慰问,为每户家庭发放一份价值240多元的春节慰问品,让困难群众感受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温暖,过一个幸福春节。
【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谭汉强
【作者】 范永敬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