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东莞的“花花”世界

春节未至,
我们已经迎来了立春节气。
寒冷褪去,气温回暖。
花也开好了!
留莞过年,
一起走进东莞的“花花”世界吧!
图片
在东莞企石,木棉花相继绽放。
热情似火,太美了!
图片
木棉是木棉科、木棉属,落叶大乔木,树皮具有皮刺,呈灰白色,分枝平展。掌状复叶5-7片,长圆形至长圆状披针形,花单生枝顶叶腋,通常红色,有时橙红色。为优良的园林景观树,根皮和花朵可入药,果内棉毛可作填充材料。
图片
却是南中春色别,
满城都是木棉花。
图片
图片
到桥头观赏油菜花,
是很多东莞人的春节必备节目。
今年,桥头油菜花升级了!
图片
既换了地点也扩大了范围,
想去赏花的市民朋友,
不要错过哦。
今年,桥头镇在荷花产业园打造了占地1000亩的“七彩花田”。相比于往年在桥头莲湖风景区栽种的300亩油菜花,今年的赏花地点、赏花范围、赏花品种、观赏方式都有较大变化。
图片
摄影:叶伟伦▲
图片
近日,大朗凤山农业科技园的“花海”陆续开花,预计在春节期间将会是五彩斑斓、鲜花盛放的最佳观赏期,届时广大市民可携带家人或约上三五知已前往赏花。
图片
来源:东莞阳光网▲
据花农介绍,今年油菜花的种植面积约10亩,百日花和波斯菊等不同类型的花田面积达40亩。目前,波斯菊花田已经开花,而油菜花和百日草花预计在十来天后也将会进入盛放期。
50多种植物花卉,形态各异的动物造型,池塘、假山还有镶嵌其间的石子路,这是今年东莞春节花坛的新造型。
近日,东莞市中心广场两侧搭建起两个立体迎春花坛,别致的造型引来许多市民的围观。
图片
图片
在北广场,一座11米高的“绿水青山”造型为主体,两侧传统假山与现代感十足的“风动片”相互呼应,还有东莞非遗元素龙舟徜徉在池塘里。
本次春节花坛亮点丰富,有新颖花卉如悬崖菊、鲁冰花等约50多个品种,有由园林废弃物回收利用制作的有机覆盖物,还加入雾化装置营造如梦如幻的氛围。
假期走出家门,
“花花”世界等着你~
链接:
东莞晴间多云,除夕偶有分散小雨
预计东莞5-7日晴间多云;
8日晴到多云;
9-10日受高空槽影响,有一次降雨过程,气温降低;
11日阴天到多云,偶有分散小雨;
展望12-13日多云。
昼夜温差大,请注意适时增减衣物;早晚时段能见度较低,请注意交通安全;天气持续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立春时节,健康养生需注意保护阳气。保护阳气,应从饮食、起居、心理和运动等方面进行养生。春属木,与肝相应,木在春天是生发的,所以养肝即能保护阳气。
捂:不要过早减衣,立春过后还得“捂”
辛:多吃辛温食物,少吃补品和盐
畅:夜卧早起,调理肝脏舒畅身体
动:保持空气清新,多去郊外走走
【整理】冯文美
综合自东莞发布、印象企石、东莞阳光网、东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
【作者】 冯文美
莞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