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崇信县:羊肚菌抢“鲜”上市 年关采摘销售忙

近日,崇信县锦屏镇招商引资建办的食用菌种植产业园内羊肚菌陆续进入成熟期,第一批羊肚菌破土而出,长势喜人,新鲜上市。

记者在锦屏镇枣林村羊肚菌种植温棚里看到,平整湿润的菌田里,一个个撑开了小伞的羊肚菌破土而出,长满了田地间,色泽鲜艳诱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基地负责人李严正在田间忙采收,享受丰收的喜悦。李严是锦屏镇2020年5月招商引进的一名庆阳客商,经过前期对土壤、水源、浇灌条件等进行考察,他承包了31个大棚试种植羊肚菌,种植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今年我在咱们枣林村这个园区,总共种了31棚羊肚菌,这个暖棚的出菇比较早,价格也比较好,一斤可以卖到80到100,一棚可以产200到300斤。根据今年这个情况很成功,准备在靠东边,再扩100亩继续种植这个羊肚菌,扩大种植。”李严说,有些农户也想种植,我就准备带这他们一起,只有成片种植,形成规模,吸引大客户,才能卖更高的价格,收入才能更高。

羊肚菌是一种珍稀名贵的野生食用菌品种,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20多种氨基酸,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人工栽种的羊肚菌种植周期短、效益高、见效快、市场前景广阔。

据介绍,羊肚菌种植是在每年10月份进行,来年的二三月采摘,四月份采摘结束,并不影响蔬菜等农作物种植,这样一来,同一块土地就能实现“双分收”。

来源:甘肃农民报

审核:县融媒体中心/吴文斌

编辑:县融媒体中心/薛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