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寻衅滋事 男子丑态百出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通讯员苑磊

本报周口讯近日,鹿邑县穆店乡四大王行政村村民李某醉酒后,在本村寻衅滋事,上演了一出令人唏嘘的荒诞闹剧。

1月22日中午,42岁的李某独自在家中就着一根萝卜喝下半瓶二锅头。之后,李某走出家门,拦住两名正在走访排查返乡人员信息的女性村干部,无故滋事。村干部见其喝了酒,就让他回家休息。

李某回家后,拿着一根农用车摇把,骑上摩托车再次来到村委办公室,扬言要殴打村干部。村干部见状赶紧躲在屋内,随后报警。没有找到发泄对象,李某就拿着棍子开始打砸村委办公室的防盗窗、防盗门。之后,他又拦住从村里经过的4名少年,对他们进行恐吓。

接到报警后,穆店乡派出所所长吴玉峰带领值班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正当民警寻找李某的时候,只见李某骑着摩托车自远处赶来,细心的民警发现他口袋里竟然装着一把菜刀,随即上前将其控制。

“醉酒后与平时判若两人。”民警在村里走访群众时得知,李某平时很正常,但是只要喝酒就会闹事,因平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大家也都没有报警。

经讯问,李某对酒后寻衅滋事和危险驾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已被鹿邑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