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资溪有名的是大觉山,但挨着的大觉溪,傍晚的景色就这么仙

江西省资溪县是资溪面包的发源地,资溪县不仅是依靠着资溪面包这个品牌所知名,而且还因为国家5a级的景区大觉山所出名,大觉溪就是资溪县的纽带,大觉溪紧挨着大觉山,且四周是群山连绵起来。资溪县如今的旅游产业是发展的熠熠生辉的。这里的旅游景区是将生活生态以及生产的全面融合起来所打造的全省乡村旅游综合的景区。

来到大觉溪是能很好地体验农耕的生活的,在这里能体验慢生活所带来的乐趣,这里的农业特色还是很丰富的,也有大片的种植基地面积,来这里的游客都可以体验田园风光和田园生活,一举两得。大觉溪的乡村旅游产业更是发展的非常不错,但与那些体验乡村生活而去的旅游区还是截然不同的,这里的建筑较为的现代化,更多的是将我们带入现代的工业化的天然生活中去。

大觉溪是因为依附着国家5a级景区大觉山所发展起来的旅游乡村产业。去大觉山的游客们是必经过大觉溪的,在这里也给游客们留下了一处落脚休息的地方。大觉溪是依山傍水而建,在这样的环境里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所回不去的那段时光,那时候我家也是这样的一个风貌,那时候每家每户的人都是不紧不忙地干活着,并没有现在城市人那么的赶时间,每天都是一副匆忙的模样,很想念曾经的生活,如今社会的进步已经感受不到那时候的光景了。

大觉溪乡村里还有绿皮火车,这些的绿皮火车都是废旧的火车,停留在大觉溪乡村里,给大觉溪增添一丝美景,这样的绿皮火车犹如踏入了五六十年代的既视感,很多人看到这些火车都会想起曾经美好的时光。我也将这些火车做记录下来。

这样一个返璞归真的乡村里是令我流连忘返的,最有记忆的还得是1956的火车吧,虽说火车已是废旧的状态,现在就是冰冷冷的状态,屹立在大觉溪乡村里,很多零件都已经生锈,但是看到这个火车人们曾经的记忆也是记忆犹新的,上一代人的记忆不会被磨灭。记忆随着最旧的火车仿佛停留在了此处。

大觉溪里的美食还是很多的,可我们可以感受特色的农家菜以及农家生活,这样一个凭借着农耕文化为主题的乡村是打造着回归大自然的理念,也能激起人们对过去的怀念,还可以说是远在他乡寄托乡愁的一个好去处,在大觉溪真真切切地感受了曾经的乡村生活,自己去采摘蔬菜,用曾经的农耕器具来做菜,对于我这个怀旧的人来说是很有体验的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