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石峰区城管局组织“小记者”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颜淑婷)“您知道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分成哪四大类呢?”“您对生活垃圾分类有什么建议呢?”2月4日下午,30余名“小记者”走上街头,对株洲市石峰区香博堡国际小区的居民进行了随机采访。
为深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切实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能力,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石峰区城管局联合株洲日报社、铜塘湾街道和润泽天园公司等单位,认真开展了“小记者”助力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活动中,“小记者”们首先观看了株洲市垃圾分类宣传视频,然后由石峰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向小记者深入浅出得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株洲市如何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知识。志愿者告诉“小记者”,日常生活中的垃圾进行有效的垃圾分类后,不仅可以促进资源的回收、循环利用,有效的节约能源,还可以美化周边的环境。
随后,“小记者”走进石峰区香博堡国际小区,对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主动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要求。活动结束后,各位“小记者”就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对城管局工作人员、垃圾分类志愿者和市民进行了采访。
来自先锋小学的小记者康展帆说,通过今天的活动,让他对生活垃圾分类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下一步他将多多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为净化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微博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