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镇:为父母“就地过年”的留守儿童送新春关爱

在党和国家“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下,伊通县伊通镇在外务工人员积极响应,留在外地过春节。为让在外务工人员的孩子拥有一个快乐的春节,伊通镇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慰问帮扶活动,为留守儿童送上一份新年关怀。

巾帼志愿者深入建国村裴芮琪、后范村宫天琪家中,为孩子所在家庭送去大米、豆油等慰问品,询问春节物资准备情况,给孩子们带去新衣服、坚果礼盒、蛋糕等新年礼物,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快乐生活。收到礼物的小朋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裴芮琪的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连连说着感谢的话:“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教育孩子好好学习、懂得感恩,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志愿者们还来到了建国村农家书屋,为这里正在读书的孩子们送来春联,一幅幅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化作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据悉,建国村农家书屋是伊通镇打造的村校书香共建基地,这里是全村孩子们最喜爱的学习和娱乐场所,志愿者们也经常到这里陪孩子们读书、玩耍,给孩子们送来最温暖的陪伴。

巾帼志愿者表示,她们将一直关注着孩子们的成长,与孩子的家人共同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关心呵护他们的成长。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伟 编辑:张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