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企业界多方参与暖心行动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唐红梅)赠送干果大礼包,还可帮忙免费寄给家乡亲人;策划年货大集、祈福、猜灯谜等活动,让留在本地的居民感受到喜庆氛围......自市委、市人民政府推出“我在乌鲁木齐过大年”十项暖心行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他们拿出真金白银和相应的服务措施,让“就地过年”更加温馨。
2月4日,走进经开万达广场的“年货大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来往的顾客正在挑选年货。
来自甘肃的李月月挑选了牛年的吉祥物和糖果。她说,她来乌鲁木齐发展了5年,去年在这里完成了买房、成家、生子等人生大事,原本今年想带孩子回去看看父母,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她和丈夫商量留在本地过年,父母也很支持她的决定,“听着商场里喜庆的音乐,看着红火的装饰品,在这里过年也一样有意义。”
今年春节期间,经开万达广场将举办皮影戏、捏唐人、剪窗花、舞狮子等民俗活动,还将发放全场通用抵值券、免费电影票、免费送红包等,丰富市民及留乌过年居民的春节生活。
图片
同样,在德港万达广场,由480多个灯笼搭建而成的灯笼长廊吸引了居民驻足拍照,商场内的中国结、彩带、气球装饰也随处可见。
德港万达广场营销副总田家璐说,春节期间商场照常营业,157家商户也将推出各类优惠促销活动,还有猜灯谜、祈福等活动。
那边有商场营造氛围,这边的物流企业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暖心行动。
这两天,京东物流从民丰县进购了大批干果,他们正在分装成200份暖心礼包,与每日每夜便利店合作,从下周开始,为留在本地过年的居民免费发放大礼包。
新疆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营销经理梁明介绍,进入每日每夜的居民凭购物小票就可领取大礼包,也可委托京东快递免费帮他们将大礼包寄给家乡的亲人。
同时,到每日每夜的顾客可扫二维码参与“录入思念,许下愿望”活动,京东物流每天抽取2个愿望,通过神秘大礼包方式帮居民传递爱,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
“疫情防控需要每个企业和每个普通人的支持,希望我们的爱心能够温暖更多人。”梁明说,春节期间将联手每日每夜,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赠送爱心早餐,计划提供12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