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年货清单里有它们吗?“家乡味道·年货优选”50强年货榜单出炉

牛年春节进入倒计时。迎新春,买年货,这个春节您家准备了哪些年货?随着投票结束,济南时报·新时报推出的2021消费者喜爱的家乡味道·年货优选评选活动也达到高峰。趵突泉泉香、崔字牌小磨香油、超意兴礼盒等特色年货脱颖而出,成为年货50强。据悉,金鲁源淡干刺参、金锣“吉祥运礼”新春熟食礼盒等5个产品还在此次评选中获特别推荐奖。

“原来咱山东有这么多特色年货!”近日,正在为活动投票助力的市民王先生感叹道。这些参与评选的产品不仅代表山东特色的“味道”,也成了山东人的年货“必备品”。

170个特色产品参评,超10万人参与投票

春节将至,无论回家过年还是就地过年,热热闹闹地置办年货都是必不可少的。为给市民购置年货提供便捷,1月22日,济南时报·新时报推出的2021消费者喜爱的家乡味道·年货优选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吸引了百余家单位报名参与。经过层层筛选,共有170个主流食品、特产、酒水等特色产品入围评选,既有省、市老字号产品,也有一些济南人家喻户晓的民俗特产等。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市主管部门指导,济南时报·新时报客户端承办,山东金鲁源食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同时,山东省女企业家商会、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济南连锁业跨界商盟给予活动大力支持。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选出消费者喜爱的好年货。评选结束后主办方推出2021《家乡味道·年货优选》云集市,为市民购置年货提供便捷。

本届评选分为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两大板块,市民通过投票方式推荐自己心目中的过年必备年货,仅8天时间累积投票超10万人次。

榜单在手,买年货不愁

此次专家评审共有11位专家参与评选。他们分别来自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济南市商务局、山东省女企业家商会、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济南连锁业跨界商盟等职能部门及行业协会,通过“云评审”的方式参与投票。在此次专家评审中,趵突泉泉香获得了全票的好成绩。“咱济南人,过年怎么能少了家门口酿的好酒?”一市民说。

济南人以拥有趵突泉美景而自豪,同样也对趵突泉白酒情有独钟。趵突泉泉香,一款因泉而得名的白酒香型,是趵突泉酿酒公司历经十余年的研发历程,集合芝麻香型白酒工艺与浓香型白酒工艺的精华,经过数位酿酒大师的不断提升,成就的泉香风味白酒。

“能团购吗?我家老爷子就爱这口,在哪里能买到趵突泉泉香呢?”近日,不少市民来电询问购买趵突泉泉香酒。如此“受宠”的白酒,能全票获胜,看来是实至名归。在专家评审环节,获评票数较高的还有超意兴礼盒、崔字牌小磨香油、野风味等产品。

据悉,经过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两大板块,2021山东好年货榜单揭晓,共有50个好年货产品,此外还有5个特别推荐年货。

新时报记者发现,此次获评50强的好年货,主要包括熟食、粮油、酒水、副食、补品、特产等7类特色产品。有了这份“家乡味道·年货优选”50强榜,这个春节,市民购置年货再也不用愁买啥了。

过年不回家,年货送上门

这个春节,为了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很多人选择留在济南过年,暂时不与家人团聚。就地过年,年味不减。忙活一年的您都备了哪些年货?“这几天来寄件的大部分是年货,有很多都是济南本地的土特产。”在济南一小区菜鸟驿站旁,快递小哥正在拿酒精喷壶给快递消毒。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购买年货的方式和标准也在悄悄地发生变化。这个春节您打算买点啥带回家?“我打算买点海参寄过去,这个春节不回去过年了,但是给父母买的年货不能少。”今年春节,留在济南的韩先生表示要给临沂老家父母寄些金鲁源淡干刺参表孝心。

山东金鲁源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国内较早将海参等“海八珍”作为主导产品去研究、经营的专业公司之一,秉承“把健康营养送到百姓千万家”的企业理念,先后获“全国第六届食品博览会金奖产品”“山东省第八届消费者满意单位”“山东老字号”“山东十佳连锁名店”等荣誉称号。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游子们思乡之情也越来越浓烈。一份份包裹、一个个视频电话寄托着他们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这个春节,疫情虽然阻碍了他们回家的脚步,但却阻挡不了他们的思乡之情。这个春节,你为家人准备了哪些山东“好年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