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景谷县人民政府县长刀建华:擦亮“健康生活目的地”优质品牌

康养旅游是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致力开发的一条旅游主线。近年来,景谷县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大滇西旅游环线及半山酒店建设机遇,结合县内民族文化和自然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张牌,亮出了独具景谷特色的“祈福圣地”“康养宝地”“禅茶美地”三张旅游名片,为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奠定基础。

刀建华

景谷县一方面积极谋划包装推介了一批康养旅游重点项目;另一方面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开展康养旅游项目精准招商,成功引进了一批省内外知名企业,协议投资26亿元,先后开工建设了一批康养旅游景区景点项目。2020年5月,建成景谷芒卡熙康云舍健康度假酒店,景谷白马山熙康云舍健康度假酒店正加快建设,预计今年4月建成投入营运;开工建设景谷半山酒店项目,勐班特色小镇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随着这些康养旅游项目、景区景点的建成投入营运,将极大提升景谷县的康养旅游品质,擦亮“健康生活目的地”优质品牌。

今后,景谷县将继续沿着康养旅游这条主线,通过对县内旅游资源的深度挖掘,将景谷县的青山秀水“亮”给世人观赏,倾力把景谷县打造成集生态休闲、康养度假、佛迹体验、礼佛禅修、科考探险、户外运动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来源:普洱日报融媒记者 付颖 臧灵 编辑:曹竞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