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克腾旗小年送书让大年盈满书香气

农历腊月二十三,赤峰通原建设有限公司将充满墨香的200册新书《紧挨着大地的生活》捐赠给克什克腾旗旗159个嘎查村和社区。这是克什克腾旗旗响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我给亲友送本书”的倡议开展的春节送书活动。
图片
赤峰通源公司向嘎查村、社区捐赠图书
《紧挨着大地的生活》是中国散文协会会员、克什克腾旗旗本土作家张汉明著述的散文集,全书分为四辑,包括风物记、乡人记、春节记、都市记,作品内容丰富、视野开阔,作者站在全新的视角领域去端详山水、农耕、乡亲、园艺、民俗,把农耕与自然、城市与乡村连接起来审视,有回望,有归隐,有依恋,更有拓新,更多的情愫是对大地与劳作的赞美。《紧挨着大地的生活》收录了作者近年来发表的50多篇散文和随笔,其中80%的作品取材于作者的家乡克什克腾。
图片
《紧挨着大地的生活》
赤峰通原建设有限公司了解到《紧挨着大地的生活》出版发行后后,主动与太白文艺出版社联系购买了200册图书捐赠给克什克腾旗旗159个嘎查村和社区。通原建设有限公司经理王喜军表示:“我们选择这本书在小年这个时间送给基层群众,看重的就是书中取材大多来自克什克腾,我们希望通过阅读能为欢乐的春节增添一点书香气息,同时大家把时间花在阅读上,减少了聚集,有利于疫情防控。”
图片
读者阅读《紧挨着大地的生活》
捐书现场,来自克什克腾旗旗13个苏木乡镇3个街道的宣传委员依次领取图书,她们将在第一时间发放到基层群众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