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新桥镇妇联组织各村(社区)妇联执委开展志愿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2月5日讯(李素良通讯员 颜永利 张艳琼)2021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高村(居)民爱护环境的意识,近日,衡山县新桥镇妇联组织各村(社区)妇联执委开展“姐妹齐携手,干净过大年”志愿活动,努力打造一个干净卫生、健康文明、安乐祥和的环境,以最美的姿态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扎实开展环境整治,让村庄“靓起来”。此次活动主要是清理村主干道、河堤及道路两侧的生活垃圾、装修建筑垃圾和白色垃圾。通过全方位细致地卫生清洁,村(社区)道路两侧面貌焕然一新。大家的辛勤劳动也为广大村(居)民群众树立了文明榜样。

广泛宣传动员,让习惯“好起来”。结合此次“姐妹齐携手,干净过大年”的志愿活动,新桥镇妇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美丽庭院、清洁庭院评选活动,共计评选了20户美丽庭院、20户清洁庭院。通过此次评选建立起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在引导村(居)民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同时,加强村(居)民自我监管,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广大村(居)民养成自觉打扫房前房后、整治屋内外环境的良好习惯。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加入到美丽家园建设工作中,家家户户旧貌换新颜,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建设美丽新衡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