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地变绿,坂田大发埔社区公园“高颜值”带来“幸福感”

“从前的荒地变成绿地,变成家门口的花园,我们能不开心吗?”身边的绿意浓了,环境变好了,说起这些看得见、享受得了的“绿色福利”,已经在坂田街道大发埔社区安家10余年的吴大姐发自内心地笑了。

据了解,坂田街道大发埔社区公园位于吉发路与里浦街交叉口,里石排社区西侧,面积约1800平方米,公园运用海绵城市设计理念打造社区的绿色会客厅,设置了中心广场、康体广场、儿童活动场地、文化长廊等区域,为市民提供集文化、休闲、康体为一体的社区公园。漫步在坂田大发埔社区公园,处处是美丽娇艳的鲜花,耳边不时传来孩童嬉戏打闹的欢笑声。

“近年来,我们把社区公园建设作为建设国际宜居城区、大力打造‘公园之城’的重要抓手,发掘隐藏在街巷角落、长期被忽略的空间,全力推动市容环境提升项目建设。”坂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街道还完成了南坑社区公园、极创社区公园、坂田风门坳带状公园等3个社区公园的建设,并精心打造了云里智慧园花漾街及坂李-坂澜2个特色花园路口等项目,让居民出门见绿、转角遇美,享受到细微之处的诚意与关爱。

【撰文】梅云霞

【通讯员】涂丹习西 王丰

【作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