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0年全球半导体营收增长5.4%,2021年预计增长超7%

摘要:2月5日消息,IDC今日发布报告指出,尽管COVID-19 对全球经济产生影响,但受惠云端运算及远距工作和学习设备的需求,半导体市场整体表现优于预期。据IDC 全球半导体应用预测报告,去年全球半导体营收达4,420 亿美元,年成长5.4%;DRAM 和NAND 市场去年也有复苏,分别成长4% 和32.9%;IDC 预测,随着疫苗的普及和经济开始开放并逐步复苏,今年半导体市场将达4,760 亿美元,年成长7.7%。

2月5日消息,IDC今日发布报告指出,尽管COVID-19 对全球经济产生影响,但受惠云端运算及远距工作和学习设备的需求,半导体市场整体表现优于预期。据IDC 全球半导体应用预测报告,去年全球半导体营收达4,420 亿美元,年成长5.4%;DRAM 和NAND 市场去年也有复苏,分别成长4% 和32.9%;IDC 预测,随着疫苗的普及和经济开始开放并逐步复苏,今年半导体市场将达4,760 亿美元,年成长7.7%。

IDC 全球半导体研究副总裁Mario Morales 表示,未来市场复苏的性质将取决于政府的刺激计划能多快稳定全球经济,疫苗普及后,消费者信心有多大程度的升高与改变;某些特定市场仍处于成长态势,这对今年半导体产业复苏至关重要,包括5G、云端、智慧边缘和晶圆代工。今年上半年,我们可以看到企业、云端和电信设备市场有消化库存的情况,但不致影响今年的成长力道。半导体技术在每个行业复苏的过程仍然相当关键。

IDC 指出,运算系统如PC 和伺服器半导体去年成长率约10.9%,达1,520 亿美元。在家工作与学习增加了企业和消费市场的PC 购买力道;此外,员工和学生们从集中位置分散,也迫使云端服务商,电信商和企业IT 部门更积极投资于运算基础架构;IDC 预测,到今年运算系统半导体营收将成长6.3%,达1,610 亿美元。

随着5G 手机的成长显著加速,智慧型手机已是2020 年半导体发展第二大需求驱动力;虽然去年手机出货量下降逾5%,但由于市场转向更高ASP 的5G 半导体,更多的记忆体,感测器以及对更多频段的RF 支持,手机半导体收入成长约3%;对半导体厂商来说,今年将是特别重要的一年,因为5G 手机将占据所有手机出货量的30 %,而5G 手机的半导体将占营收近54%。IDC 预测到今年,手机半导体营收将成长11.4%,达1,280 亿美元。

汽车和工业半导体市场方面,虽然2020 年第三季销售额成长,但由于部分半导体代工厂分配生产及半导体短缺,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正经历制造中断的问题;去年包括轻型商用车等汽车销量下降14.5% 至7,100 万辆,导致汽车半导体收入下降8.4% 至370 亿美元;IDC 预测到2021 年,非内存汽车半导体收入将成长12.6%,市场发展值得期待。

来源:MoneyD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