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守卡点第一线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夏河县为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王格尔塘、甘加、桑科、科才等重要路段设立卡点,工作人员24小时全天候轮换值守,确保筑牢疫情防控的关键屏障。

夏河县王格尔塘镇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林博

自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以来,王格尔塘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立即行动,在乌玛高速路口设立卡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联合公安、交警、派出所、卫生、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六家单位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确保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守进入夏河的第一关口。

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拉毛加

我们这是桑科疫情卡点,这是青海连接夏河的重要边界点。我们严格落实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要求在这里坚守岗位。

无论天寒地冻,无论寒风凛冽,无论白天黑夜,面对疫情,他们从未间断,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管理,认真查验身份证,实名制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消毒,建立台账,进口冷链食品检查等各环节工作。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出入人员出门戴口罩、居家勤洗手、不走朋串友、不聚会,确保做到外部疫情不输入、内部风险最小化。

夏河县王格尔塘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华尔藏东珠

我们市场监管部门主要排查车辆进口冷链食品,严禁进入夏河市场,确保市场食品安全。

夏河县交通局执法队执法员:陈碧霞

疫情防控部署到那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那里,我们在这个卡点已经第17天了,我们交通局的主要工作是联合当地乡政府,公安等部门做好过往车辆和乘客的检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卡点逢车必检。

夏河县甘加镇卫生院:杨钰

我们在卡点主要负责测量体温,如果发现有发烧、咳嗽等症状,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做好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

“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像他们这样驻守在卡点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他们冲在一线,不分昼夜,不畏辛苦,依然坚守在防控卡点岗位,为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践行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记者 陶晓琦 何夏艳 庞彩萍

编 辑/卓玛草 责 编/陶晓琦 何夏艳

审 核/道 吉 监 制/祁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