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将迎来降温天气过程

中国西藏网讯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重新装扮上了银装,立春过后的第一场雪,仿佛又让我们回到了冬季,洁白的雪花持续飘落,气温也明显下降。

图为2月5日12时马攸木交通自动站G219路段实景监控照片

据阿里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2021年2月4日20时—2月5日9时阿里地区噶尔县、普兰县、札达县、日土县、革吉县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雪,其中,普兰县马攸站降水量2.8毫米,札达县萨让站降水量2.7毫米,均达到了小到中雪量级。

2月5日11时30分,阿里地区气象防灾减灾指挥部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当天,11时41分和12时30分,普兰县气象台分别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和强降温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月5日20时至2月7日20时,阿里地区境内的国道G219(塔尔钦、马攸木路段)、G564、G565主要交通干线及普兰县、札达县、噶尔县、革吉县境内部分乡村道路易出现积雪、结冰,最低气温将下降8-10℃,高海拔地带下降11-15℃。

气象部门建议,受降雪天气影响,西南部分路段已出现积雪结冰现象,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雪后将出现8-15℃的降温,高寒牧区需要加强牲畜的防寒保暖措施以及饲料的储备工作,请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范措施。(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王世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