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忠华到鲁甸看望慰问见义勇为英模

图片
图片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2月3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到鲁甸县文屏镇砚池山村看望慰问省级见义勇为英模张福龙,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为他送来慰问金、慰问信及新春的祝福。
图片
据了解,2014年7月22日中午,鲁甸县文屏镇安阁村村民陆大亮10岁的儿子陆有祥,到砚池山水库边玩耍时不幸滑入水中,由于不会游冰,眼看着就要沉下水去。正在这危急关头,砚池山村委会副主任张福龙恰巧走出村委会大门,看到距离岸边三四米远的一个小孩正在拼命挣扎,眼看就要被水淹没。情急之下,来不及多想的张福龙纵身跳进水里,奋力将陆友祥救上岸来,让孩子脱离了危险。之后张福龙被省政府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慰问中,马忠华详细询问了张福龙英模的工作及生活情况。马忠华对张福龙说,社会的安居乐业不只是依靠人民警察的护卫,还需要你们的英勇壮举。你们的英勇壮举市委、市政府永远不会忘记,功劳薄中永远有你们的一笔。你们的行为就是社会的“定海神针”,弘扬了正气,希望每一个公民见到社会中“假丑恶”现象都能像你们一样,有见义勇为、见义智为的意识。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绍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马殿省陪同慰问。
图片
图片
来源丨鲁甸县融媒体中心 范怀波
本期编辑丨李璇 (实习:孔晓迈)
编审丨陈科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