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开展全员新冠肺炎核酸筛查应急演练

2月4日,绥阳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副县长付长江到场指挥演练,县卫生系统各单位、公安、消防及部分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参加。
此次演练模拟了绥阳县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病例后,经县应对新冠疫情领导小组同意,对小区及周边实行封闭管理的基础上,决定对小区楼栋所有居民进行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由县人民政府负责组织,按照10合1混检方式采样送检,在4-6小时内完成所有居民核酸采样工作。
图片
在新闻媒体发布集中核酸采样新闻通知和消息后,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通过挨家挨户动员通知该片社区所有人员,随后在村居干部带领下到采样点进行核酸标本采集。
图片
演练现场设置了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由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公安、消防、洋川街道办等部门成员组成工作组,引导核酸检测人员有序进行核酸采集。采样分3组同步进行采集。被检人员按顺序间隔一米排队,依次进行咽拭子采样。在完成现场所有采样后,采样标本由专车送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测,整个过程采集人员规范穿脱防护用品用具、严格落实医废处置,采集结束后对现场进行再次消杀。
图片
此次演练,各组人员明确分工,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确保一旦本土出现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
重要提醒:
请在我县洋川街道、旺草镇、风华镇等6个乡镇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已经接种了第一针疫苗的人群,最迟在明天(2月6号)到接种第一针的地点接种第二针疫苗。
图片
图片
主办:中共绥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绥阳县融媒体中心
总编:石芝谋 | 副总编:彭坤煜刘勤卢永贤
责任编辑:周丽蓉 | 责任校审:叶小艳
全媒记者:唐郑
▼记得分享转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