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三字诀”抓实民工欠薪案件办理

去年年初,绥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召开会议对农民工欠薪案件的办理进行专题研究,层层压实责任,从各执法大队抽调10人成立工作专班,加大对农民工欠薪案件的办理。同时,与县人社局、县公安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信息联络员,选派2名干部到县人社局负责农民工欠薪线索的接访和调处,确保信息互通。
图片
图片
对于各类投诉举报和单位移送的农民工欠薪案件,该局落实一个工作日审核交办制度,办案单位第一时间协调处置和立案调查。执法人员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开展询问和取证;对于需要移送司法机关的案件,及时会审审批移送,确保案件得到快速有效查办。
图片
该局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相关单位和个人支付农民工欠薪违法线索180余件,涉及1250人,追讨和达成支付协议620万元。立案查处农民工欠薪案件89件,涉及2153人,追讨和达成支付协议金额31456476.9元。同时,及时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14个犯罪线索31人移送公安机关,刑事拘留5人。
重要提醒:
请在我县洋川街道、旺草镇、风华镇等6个乡镇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已经接种了第一针疫苗的人群,最迟在明天(2月6号)到接种第一针的地点接种第二针疫苗。
图片
图片
主办:中共绥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绥阳县融媒体中心
总编:石芝谋 | 副总编:彭坤煜刘勤卢永贤
责任编辑:周丽蓉 | 责任校审:叶小艳
通讯员:龚波
▼记得分享转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