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一行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

2月4日上午,轮台县9人代表团走进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参观库尔勒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参观团一行在民俗馆解说员细腻的解说下,走进灿烂、悠久的新疆民俗文化,对于民族团结,和谐共建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巩固了各族群众共建美好精神家园的坚定信心。
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自2020年9月创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来,通过陈列展览、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等服务内容,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中心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扣群众需求,在免费开放基础上,深化拓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举办青少年与文物对话、“小小讲解员”培训、文创产品设计展示、传统服饰走秀和主题鲜明的临时展览;组织非遗展演、流动博物馆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着力增强文明实践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渗透力,增加群众文化有效供给。
在新的一年,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重要“抓手”,创意开展“文明实践+”精神文明活动,让群众活动有去处、服务有保障、精神有寄托,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植根梨城,以多种方式融入百姓生活,逐步走深走实,推动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讯员 于舜凝)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