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脱贫故事】黔南贵定丨袁家金:用勤劳创造财富,定能让自己走上小康路

我叫袁家金,是黔南州贵定县昌明镇良田村毛栗树组的村民,家里有人口4人。俗话说,人穷并不可怕,怕的是志短。对于我们贫困户来说,缺的不是技术,更不是劳力,而是缺乏脱贫的信心,缺乏一次通往成功之门的机遇。

2017年,为了早日脱贫致富,我通过电视以及帮扶干部了解到脱贫致富的一些政策,都是通过创业走出贫困,摘下了贫困户的帽子,我的内心羡慕不已,便有了想创业的心思。 

后来,我就主动与帮扶干部探讨研究发展道路,驻村干部了解到我的现状后,便向我讲解了相关政策。在帮扶干部的鼓励和帮助下,同时得到了驻村工作队及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我认真研究扶贫政策,思考如何发展扶贫产业。

说干就干。于是,我在那年申请了五万元特惠贷发展养牛产业。一开始,养殖规模只有几头牛,后面通过不懈的努力慢慢发展到现在的十几头。

2018年和2019年,我家又通过贵定县实施的“三小工程”项目,继续发展养殖了100多只鸡。

现在,我又兼职村里面的护林员,每月有固定的工资收入,家里养殖的牛、鸡也发展得很好。如今的生活,从以前靠天吃饭耕地、四处奔波外出务工为生,到现在在政策扶持下,自主创业并且有了稳定的就业岗位。 

今后,我相信,只要从精神上“站起来”,用勤劳创造财富,就一定能让自己的小康路走得更远更好。

作者:虞思滔

编辑:刘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