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唐山市古冶区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图片
▼▼▼
图片
2月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唐山市古冶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第二、三、四次全体委员会议。
图片
在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上,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了政协唐山市古冶区委员会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在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委员活动组和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优秀调研报告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提案的决定》。
图片
政协委员代表就如何发挥界别优势、当好政协委员、做好政协工作等作大会发言。
图片
在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上,宣读并表决通过了《政协唐山市古冶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政协唐山市古冶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图片
区委书记朱文军作重要讲话。
朱文军指出,2020年,区政协始终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团结和民主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聚焦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协商建言,聚焦项目建设、环境治理视察监督,聚焦抗击疫情、民生实事聚智聚力,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充分发挥了建言献策、协调关系、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
图片
朱文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更是建设“新型工业强区、生态幸福绿城”的攻坚突破之年。前段时间召开的区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以及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重点工作,提出了“12236”的总体工作思路,围绕“两区”建设部署了“十大攻坚”任务。这既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政协事业提供了新的更大舞台。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迅速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瞄准新目标、对标新定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在“两区”建设中展现政协担当、作出政协贡献。
他向全体政协委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政治方向,着力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共识。二要主动服务大局,着力在推进“两区”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三要站稳群众立场,着力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开创新局面。四要提升履职能力,着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唐山市古冶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