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产业功能区,成都武侯区如何突围?

成都市“两会”正在进行时。在昨日(2月4日)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产业功能区被视为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其中提到,优化调整66个产业功能区布局,建立健全动态调整机制。同时,创新片区综合开发方式,建成运营高品质科创空间1000万平方米以上,引进重大产业化项目310个以上,进一步发挥产业功能区对全市经济引领带动作用。
图片
▲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
对位于“中优”区域的武侯区而言,产业将是发展的重要机遇。今日(2月5日),成都市人大代表、武侯区委书记陈麟提到,围绕“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2021年,产业功能区将是武侯区发展的关键词。
陈麟透露,武侯区对现有五大功能区的定位和方向进行精准确定,并前瞻培育新的产业形态——
三国创意园,将聚焦数字创意细分领域和服务贸易等重点领域;
华西大健康功能区,将依托川大及华西“一校四院”的核心资源,大力发展医疗医美、健康服务、大健康金融等细分领域,尽快改变武侯区有健康服务功能但没有健康医疗产业集聚的状态;
武侯电商功能区,将聚焦电商科技发展,培育壮大电商直播等新业态新模式,努力打造中国西部电商直播第一区;
音乐坊功能区,将做优做强数字音乐、演艺制作等引领性产业,拓展延伸“音乐+科技、音乐+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
她妆小镇功能区,将重点发展以女鞋、女装、化妆品为核心的时尚产业链。
图片
▲她妆小镇
除了产业发展,陈麟透露,城市更新也将是一项重点工作。他透露,武侯区还将加快实施一环路、二环路及大运会场馆外风貌整治。高标准完成赛事场馆改造,同步推进武侯大道等进出城通道改造以及场馆周边配套设施建设,5月前集中呈现九眼桥等6个主题场景,全面完成锦江滨水路道18条街巷的改造提升,积极推动生态环境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陈麟还透露,武侯区将出台一批含金量更高的扶持政策——比如,探索行政审批跨省通办,实现简单事项100%全流程无人审批,工程项目审批压缩至60个工作日以内。同时,组建产业促进基金、川大技转天使基金等专项基金,探索“投补结合、以投为主”的投资模式。
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董馨
编辑 柴畅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