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保生产|防疫生产两不误 全力以赴保供应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黑龙江省各地多措并举,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大生产力度,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室外冰天雪地,寒风刺骨,但在汤原县东大桥村扶贫产业基地的温室大棚里,却是春意盎然。郁郁葱葱的水果萝卜、芹菜长势良好,收获在望。春节前是温室暖棚蔬菜集中上市的时节,东大桥村抓住时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组织棚室生产,采取微信群发、线上推介等方式拓宽蔬菜销售渠道,电话订购、专人采摘、送货上门。目前基地生产的蔬菜已经在县内各大超市上架销售,丰富了百姓“菜蓝子”。

汤原县汤原镇东大桥村党支部书记 赵云:

基地有5栋暖棚,种植反季节蔬菜,下一步,我们将在种植品种上下功夫,给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安全、质量更好的蔬菜。

在依安县万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屠宰、分割、精分等每一个环节都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

依安县万瑞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秀胜:

组织业务最熟练的员工,对这次陆续进市的800头毛猪进行无偿屠宰,并严格对毛猪运输车和白条冷链运输车通过洗消中心进行清洗消毒,保障疫情期间猪肉安全供应,让市民吃上放心肉、健康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