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长谢来发牵挂着这几件事,为此去了濂溪区、湖口县……

本台讯(九江广电全媒体记者 谢华 濂溪区台 湖口台)2月4号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深入濂溪区、湖口县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努力为全市人民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
市三医院马祖山分院是国家建设的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治医院。2020年新建了CT室、PCR核酸检测基地和相关配套设施,其中PCR核酸检测基地已经通过省临床检验中心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日检测量一万人。谢来发指出,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做好相应的应急准备,确保调度有序,科学应对。
图片
谢来发一行来到湖口县火车站、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西晨光新材料有限公司、联盛超市等地,调研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和市场供应情况。谢来发指出,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做好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遏制和预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生态环保工作,推进企业达标排放、节能降耗、生态绿色发展;要高度重视春运工作,做好车辆安检、司机培训,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超载超速等违规行为发生;要切实做好节日市场供应,确保市场货源足、品质优、价格稳,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图片
调研中,谢来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准对标中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按照“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的要求,不打任何折扣地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切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个稳定的环境。
谢来发还走访慰问了联系服务专家、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经纬。
副市长李军、市政府秘书长鲍成庚陪同调研。
(来源:九江一套)
编辑:吴晨
责编:陈姗
审核: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