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正式签约广州荔湾龙溪旧村改造项目

2月5日上午,广州市荔湾区海龙街龙溪股份经济联合社旧村改造项目正式合作企业签约仪式在龙溪村隆重举行。荔湾区委、区政府,海龙街道办事处,龙溪经济联社以及星河控股集团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仪式。仪式开场,各领导代表为睡狮点睛。“点石成金”,栩栩如生的雄狮随即翻腾跳跃、起舞如飞,将活动推向隆重、热烈和喜庆的小高潮。当天,龙溪经济联社党委会书记、联社理事长陈锦文和星河华南城市更新集团总裁岳天飞代表上台,进行龙溪旧村改造项目正式合作企业协议签订。
图片
龙溪旧村改造正式合作企业签约仪式
岳天飞介绍,星河控股集团将投资超百亿元,在政府的指导下,与龙溪人民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高品质的精品社区,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将龙溪村打造成为荔湾区城市更新的标杆项目,让村民早日享受到旧村改造的丰硕成果。同时,星河也将尊重历史文化和保护历史文物,延续龙溪村的文脉,留住村民共同记忆。
图片
星河控股集团董事长黄楚龙、星河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时锋、星河华南城市更新集团总裁岳天飞及星河华南城市更新集团常务副总裁张宏等领导,龙溪村党员、股东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本次仪式。
据了解,此次正式合作企业签约仪式顺利举办,意味着龙溪村更新改造迈入新篇章。龙溪村作为荔湾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一环,占据广佛两大都市圈的核心区位。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 2021年1月23日,星河以股东代表表决95.7%的高同意率成为龙溪村旧村改造正式合作企业。作为星河在广州荔湾区的首个城市更新改造项目,龙溪村项目总用地面积236.79公顷,改造范围内总建筑面积148.59万平米,改造投资总金额将达109亿元。
图片
项目效果图。
未来,星河将在这里打造“广佛产居融合发展示范区”,引入研发设计、智能制造、科技服务等新兴产业,打造“一轴、一廊、三核、五片区”,构建龙舟文化展示和传播示范区,助力龙溪村实现发展新跨越!
【记者】冯善书
【作者】 冯善书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