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警方破获一起“杀猪盘”诈骗案

网恋高富帅,投资稳获利?
近日,天门市网安支队成功破获一起
“杀猪盘”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图片
案情回顾:
2019年7月,市民张女士报案称,自己被网上“好友”诈骗100余万元。
张女士介绍,自己网络理财失败后,加入了一个投资维权群。群里一个网友对她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很快两人便互加为好友。之后这位“好友”便频频以帮其投资赚钱的名义让其打款,前后金额总计100余万元。眼见投资一直没有回报,质问对方还被对方拉黑,张女士才明白受骗了。
接到报案后,专班民警对该案展开大量的细致研判工作,锁定了以杜某为首的网络诈骗犯罪团伙,该团伙常年盘踞在柬埔寨,针对国内单身女性,进行“杀猪盘”诈骗。
受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前段时间犯罪嫌疑人返回国内,民警对他们活动轨迹进行研判,最终在襄阳、贵州等地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均已刑事拘留。
图片
“杀猪盘”,网络流行词,是指诈骗分子利用网络交友,诱导受害人投资或赌博的一种电信诈骗方式。
市网安支队民警提醒市民,网上交友须谨慎,不要轻易给陌生网友转账。
来源|天门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潇潇
来源:天门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