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32名拟任人民陪审员参加任前考试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人民陪审工作,确保参审案件质量和陪审效果,2月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在文水县人民法院举行2021年人民陪审员任前考试。县人大人事工委主任武建明,县人大法工委主任李向前,我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进彬,政治部副主任梁建双等监考,经推荐、审查,来自我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社区等社会各层面的 32名拟任人民陪审员参加了此次考试。
图片
考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考试内容涵盖政治理论、法律知识以及陪审履职等内容,旨在选择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善于做群众工作且热爱审判事业的人员充实到陪审员队伍之列,确保选拔出政治素质高、法律素养好的人民陪审员,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参与司法、监督司法的积极作用。考场上,全体考试人员秩序井然,认真作答。
图片
为保障本次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根据人民陪审员任免的相关制度,组织了本次任前考试。通过严把人民陪审员选任关口,确保人民陪审员队伍质量,提高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陪审员带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进而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依法参加审判活动。
文水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