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温暖!长岭开展线上招聘,点对点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从今年2月1日开始,长岭县持续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线上招聘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切实解决“求职难、用工荒”的问题。

对于许多求职者来说,线上招聘还有些陌生。如何让更多的求职者参与到线上招聘中来,长岭县就业服务局与全县各乡镇工作人员协同工作,将线上招聘信息发送到各乡镇农村公共事务服务平台、利用微信群、网络直播平台进行推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线上招聘信息,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求职有门”。2月5日,记者在长岭县就业服务局网络直播平台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直播,与屏幕前的求职者进行互动。

据了解,此次线上招聘活动,长岭县就业服务局借助招聘平台对县内外企业进行审核,审核后发布招聘信息,求职人员通过关注“长岭县就业服务局”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登录网址进行网上求职,视频面试。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等各类劳动者以及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集中开展以线上为主的系列特色专场招聘,同时提供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等全方位服务,强化就业创业政策支持,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对接渠道,以更实举措稳就业、惠民生。

采访中记者得知,目前已经有200余人在线上投递简历,有意向应聘一家机电企业岗位。在长岭县就业服务局网络直播平台一楼,11名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和手机上忙着回复相关信息,每人每天都得回复几十个人的求职信息咨询,同时接受求职者报名信息。更贴心的是,长岭县就业服务局还结合本地精准防控措施,制定差异化、分阶段的线下招聘方案,通过线上线下交替发力,灵活组织小型化、错峰式供需见面会,同时对务工集中企业组织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出活动。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任胜章 编辑:吕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