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头条丨临澧:织牢校外培训疫情防控监督网

红网时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邵红梅 临澧报道

“要坚决把好校门这道关口,非必要人员不得进入学校,务必要做好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接送学生参加培训的家长不能进入学校。”1月27日,常德临澧县教育局疫情防控督查组在对乐美培训学校督查中,发现有个别学生家长不经查验进入教学区,带队检查的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此提出了严肃批评。督查组还查阅了该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出人员体温检测表,查看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寒假期间,临澧县把校外培训作为疫情防控监管的重点场所,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新的形势和要求,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主动履责,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查“卡口”、盯“节点”、找“盲点”,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压实主体责任,严防纪律“空转”,责任“脱靶”,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在督查中,发现3所培训机构寒假开班培训未报备、防疫物资储备不到位、疫情防控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督察组下发交办函4份,责令其迅速整改。

“疫情防控是政治纪律,监督检查要发挥引领保障作用,全流程落实疫情防控每一个环节,对防控工作漂浮、流于形式,防控措施走过场、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人和事快速查办、从严问责。”在疫情防控纪律督查通报会上,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