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贫困户 衡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春节前扶走访慰问活动

2月2日,衡阳市妇幼保健院扶贫队员深入衡阳县洪市镇财源村开展春节前扶贫走访活动,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物资和节日祝福。

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儿童保健专家组赴财源村,为村里的留守儿童们举行了健康知识讲座。

红网时刻衡阳2月5日讯(通讯员 雷林宸 袁龙 记者 谭倩)为让贫困户过上一个温暖、喜庆、祥和的春节。2月2日,衡阳市妇幼保健院扶贫队员深入衡阳县洪市镇财源村开展春节前扶贫走访活动,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物资和节日祝福,从精神上和物质上给予贫困户更多的关怀。

走访慰问中,扶贫队员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勤奋努力,共创美好生活。

健康扶贫是扶贫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活动恰逢寒假期间,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儿童保健专家组赴财源村,为村里的留守儿童们举行了健康知识讲座,涵盖了口腔保健的正确方法、生长发育的有效促进、儿童心理和亲子沟通艺术等多项内容,专家们讲的形象生动,孩子们听的仔细认真,村民们也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