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成武一男子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涉嫌买卖身份证件罪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千清 通讯员 刘维 刘志远

2月3日上午,菏泽市成武县公安局白浮图派出所联合白浮图交警中队民警在开展治安检查期间,及时查处一起涉嫌非法冒用他人身份信息买卖身份证件的犯罪行为。

3日上午11时30分,白浮图治安检查站在开展治安检查时对过往车辆人员信息进行核查,发现一名驾驶白色现代轿车的男子,面对民警的盘查神色慌张、答非所问,随后细心的民警通过对该司机进行身份信息核查发现,其本人与携带的身份证、驾驶证并非为同一人。随后,民警现场传唤当事人到白浮图派出所接受调查。

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了解得知,涉事司机真实身份信息叫刘某闯(曹县古营集镇人),在两年前由于涉嫌酒驾,被交警查处后驾驶证被依法吊销,后来为了能方便外出驾驶车辆,便以其堂哥刘某防的身份信息,再次办理了假身份证和驾驶证,试图蒙混过关。然而自以为自己做的天衣无缝,不想却被成武公安民警的慧眼识破。 经讯问,嫌疑人刘某闯对其冒用他人身份信息,买卖身份证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闯因涉嫌买卖身份证件罪,被成武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