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集令|哈佛中国教育论坛创新创业大赛一触即发

图片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全球性的疫情对整个社会带来了巨大冲击,学校等线下公共场所由于防疫需要而关闭,教学场景由面授纷纷线上化。无论国内还是海外,传统教育形态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并加速了创新的需求。
一场全球化的教育科技变革就此铺开,机遇和挑战同在。
2021年,哈佛中国教育论坛首次设立创新创业大赛。借应哈佛教育学院学以利天下(Learn to Change the World)的校训, 大赛旨在为教育领域的学生学者、实践者和思考者搭建一个交流 碰撞、成果展示的平台,深入挖掘中美优质教育创业项目,助推创新与创造。大赛亦将邀请关注教育领域的一线创投机构、孵化器、公司、创新项目、高校机构、政府领袖,为项目嫁接合适的投资和培训孵化资源。
本次大赛向全球教育创新创业项目开放:不论是创新科技的应用,教育模式的颠覆,还是社会影响力的创造,我们鼓励和支持对教育事业怀揣热忱的你前来参赛!
期待创新创业的种子在这里萌芽,通过教育,积极地影响和改变世界。
大赛亮点
专注教育大赛
由哈佛中国教育论坛发起。历经十年的哈佛中国教育论坛,是美国顶尖高等学府中对中国教育关注度最长和影响力最大的平台。论坛受众涵盖关注教育领域的中美高校学术界优秀学者,教育界和科技行业实践者等业界领袖精英。大赛将整合哈佛中国教育论坛的资源,专注于寻找和帮助教育领域的早期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致力于成为教育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大赛之一。
深入中美顶尖高校
高校是创新的萌芽地。哈佛中国教育论坛与中美顶尖高校孵化器、创投俱乐部、中国学联、中美峰会、创新研究实验室等组织机构协作。我们将充分挖掘中美顶尖高校中的教育创新项目,发现未来教育创新领袖。
一线创投和导师资源
大赛不仅仅挖掘优质的项目,更整合一线的资源来助推项目。大赛邀约中国一线创投基金合伙人和专注教育创新的领军人物担任大赛评委。同时,大赛邀请孵化器管理者、大厂高管、头部创业公司创始人、顶尖高校教授、政策制定者等业界领袖担任创业导师,帮助创业团队学习行业经验、深挖产品市场定位、完善商业计划,获取资源、助推项目成功从0到1。
赛制
大赛时间线
报名并提交商业计划书
截止时间:2021年3月14日,美东时间中午11时59分,北京时间晚上11时59分
初赛结果公示
宣布时间:2021年3月27日
复活赛
2021年3月28日 至 2021年4月4日
决赛
全球直播:
2021年4月10日 美东时间晚上9时-12时
2021年4月10日 美西时间晚上6时-9时
2021年4月11日 北京时间早晨9时-12时
参赛对象要求
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的教育创新创业项目:1.项目面向中国或是海外华人市场;2.创始团队有中国成员。
评选标准和流程
评委将根据以下标准对项目进行评判:
项目立意
社会影响力
创新性(产品/内容/模式/技术)
可行性增长空间
团队实力
初赛
所有报名信息完整的项目将统一交由决赛评委进行评审。综合所有评委的评分,大赛将选出若干支优胜团队,其中八支团队将直接进入决赛。
复活赛
未直接进入决赛的优胜团队将通过公开展示项目,由社会大众投票选出两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
八支初选优胜团队及两支复活赛中胜出的团队将进入决赛,并在当日向评委及观众展示项目和团队的风采, 通过综合评委选票评定名次,获取一线投资人的直接支持机会。
你还在等什么?来这里遇见全球高校的挑战者,获得学界业界顶尖指导,零距离接触一线投资人, 媒体推广等资源支持!
邀约嘉宾(嘉宾不分先后)
朱永新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
民进中央副主席
新教育实验发起人
方爱之
真格基金合伙人&CEO
李一诺
一土学校创始人
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陈肖纯
美国西亚斯集团公司董事长
Plug and Play 中国联合创始人
李丰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
宁柏宇
蓝象资本创始合伙人
金小伟
字节跳动战略与投资负责人
洪亦修
涌铧投资合伙人
蒋亚萌
阿尔法公社创始合伙人
于红
纪源资本执行董事
参赛意向登记
如果你的项目还未形成完整的企划案,可以先复制链接扫码进行参赛意向报名。
https://www.wjx.top/vj/QSASvHa.aspx
参赛意向报名表二维码
对于报名的团队,我们将邀请参与大赛导师闭门分享会。
正式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