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男子微信付款购买二手摩托 卖家见钱眼开实施诈骗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据中国警察网消息:近年来,随着低碳、环保消费理念的深入,网络二手交易平台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可同时,也有不法分子瞄准了这个市场。近日,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就破获了一起二手交易平台诈骗案。

2020年12月25日,黄先生在某二手交易APP上看中了一辆二手摩托车,经过多番沟通协商谈妥价格后,买卖双方约定了线下交易。随后,黄先生没有多想,就按照卖家要求,通过微信转账向卖家支付1000元定金,之后卖家又以各种理由先后向黄先生收取了过户费、物流费等共计4700余元,并承诺于1月中旬发货,但随后黄先生发现无法联系上卖家,怀疑被骗,于是报警。

通过缜密侦查,民警确定了该卖家的真实身份是一95后男子瞿某。此人居无定所、行踪不定,经过几天的摸排守候,民警最终于2月4日清晨将瞿某成功抓获。

瞿某现为无业人员,因经济拮据便将自己的摩托车信息挂到二手交易平台,瞿某供认,一开始他确实是打算出售摩托车的,后来在微信上收到定金后,感觉钱来得很容易,就临时起意实施了诈骗,编造各种理由不断骗取黄先生的钱款。经审讯,瞿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黄先生被骗钱款已被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编辑: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