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和政县: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让群众安心置办年货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家家户户开始置办年货,喜庆热闹的氛围之下越不能疏于对疫情的防控。和政县严抓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各门店的物资供应,为每一位顾客提供卫生安全的购物环境,便利舒适的购物体验,让消费者放心办年货、安心过大年。

近日,记者走访了和政县的几家超市,了解到各超市在每日营业前,门店主管会对全体员工进行统一测温,并检查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的佩戴情况,同时组织人员对卖场里外进行早中晚不定时消杀保洁工作。

营业期间,超市门口有专人负责登记进出人员信息,顾客在超市入口通过智能体温检测仪器,检测合格者方能进入卖场,卖场内有专职人员对购物车、购物篮、电梯扶手、垃圾桶、公共厕所等人群高频接触点进行消毒杀菌工作。来自和政县三合镇上庄村的张先生带着母亲和孩子采办年货,忘了给孩子戴口罩,超市工作人员立即给他们发放了口罩并佩戴好之后,才让他们进入卖场进行采购。

在县城另一家超市,记者看到,超市工作人员也在紧张有序地为每一位进入超市的顾客测温、登记。据店长介绍,为保证春节期间广大顾客安全购物,放心消费,超市严格按照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人员密集场所相关防疫要求,完善防疫预案,落实防疫举措,从严从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所有网点常态化防控举措规范到位,让消费者放心办年货,安心过大年。此外,对于冷冻冷链类商品,进行高标准多重检测,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记者:卢 婷 王 辉

编辑:张璐婷 古 乐

责编:祁蓉梅 主 编:李建芳

监制:姬 平 总监制:陈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