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身边有亲朋从事没?

图片
图片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亲们身边有亲朋好友是军人吗?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有关要求,进一步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引导更多退役军人参与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2月5日下午,内江市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试点工作合作签约仪式在东兴区椑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双拥广场举行。区委书记康厚林出席并致辞。内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10家企业就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试点工作签约合作。
图片
康厚林在致辞中说,东兴区将主动承担试点工作,认真落实工作任务,一如既往地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不断改进和创新服务保障机制,全面增强军人的荣誉感和获得感。我们将聚焦试点大胆探索。主动服务新形势、新要求,因地制宜、积极创新,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健全工作机制。我们将围绕重点认真履职。充分发挥“服务超市”就业创业、代办服务等功能,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好的发展环境。我们将打造亮点突出特色。以试点工作为契机,积极探索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探索新路径、作出新贡献。
图片
此次签约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和“为退役军人建设、由退役军人管理、让退役军人满意”的目标。东兴区将椑木镇等3个点位纳入第一批试点,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椑木镇作为全市第1家运行的“服务超市”。
图片
图片
根据合作协议,各方将秉持“基础共建、资源共享、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原则。以开展试点的退役军人服务站为依托,充分发挥政策、人才、技术、资源、资本、平台等优势,在基础共建、渠道共享、就业共促、活动共联、服务共融等多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能力,切实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好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 稿:吉薪宇
图 片:吉薪宇
编 辑:东兴大妞 谢晓明 杨 祥 马 瑜
责 编: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