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县四大班子领导在南片部分乡镇慰问调研

图片
图片
2月5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建坤,县政协主席才让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才让当知在博拉镇、阿木去乎镇慰问离任村干部、困难群众和宗教界人士,并在阿木去乎镇召开座谈会,扎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安全过节和环境综合整治等近期重点工作。
图片
在博拉寺和阿木去乎寺,杨雄一行与寺管会成员亲切座谈,认真传达了省州“两会”精神。
在慰问博拉镇加地沟村离任老村干其塔,罗吾滩村贫困户银杰加,阿木去乎镇黒力宁巴村离任村干部贡保杰,加科村贫困户铁拉西,老党员司阿布都时,杨雄指出,老党员、老村干为村里的发展、村民的致富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是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学习的榜样。
图片
图片
杨雄强调,一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必须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严格落实,在总结以往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持续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和措施办法,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最新要求,坚持以防为主、外防输入,认真落实值班值守、网格化管理和卡点摸排要求,扎实做好来夏返乡人员核查、外出人员摸底调查,严管冷链食品流通,积极引导僧俗群众少聚集、少扎堆,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二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稳定是全县每年的重中之重,也是头等大事,必须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严格按照维稳工作“12381”总体思路,落细落实各项措施,抓细抓好矛盾调处,把没事当有事防、把小事当大事管,切实发挥“基层党建+文明村庄(社区)+和谐寺庙+十户联防”有效模式和宗教界人士、老党员、老村干等优势作用,全力打造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平安发展的良好局面。三要全力保障安全过节。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州县安全生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加大用火用电、安全出行和食药品安全等知识的宣传力度,确保群众懂常识、会防范、保安全。持续用好脱贫攻坚工作中形成的好机制好模式,充分融入到基层治理工作中去,深入摸排整治各个环节、各个领域的隐患问题,努力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四要坚决抓好环境整治。抢抓“五无甘南”创建新部署新要求,在巩固提升前期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着力推进“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创建工作。同时,要紧盯春节前后占道经营、私设摊点、乱停乱放等环境综合整治的阶段性问题,联合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拿出务实管用措施,扎实开展各项整治活动。
图片
张志红要求,必须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特别是公路沿线乡镇各项措施必须严而又严、实而又实,严格管理人流物流;公安、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协同配合,加强烟花爆竹销售、运输、存贮、燃放等的安全监管,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物价稳定、人民群众平安过年。
记者 袁茂润
编 辑/卓玛草 责 编/陶晓琦 何夏艳
审 核/道 吉 监 制/祁正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