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县四大班子领导赴拉卜楞寺开展节前慰问

2月6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雄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赴拉卜楞寺看望慰问部分宗教界代表人士,并同拉卜楞寺寺庙办和寺管会班子成员及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拉卜楞寺疫情防控、维稳安保、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杨雄要求,一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维护广大信教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首要任务,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劲厌战情绪,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要求,广泛动员教职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持续加强寺院内部管理,及时补齐防控短板漏洞,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中央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全县寺庙管理“一目标两加强五重视两落实”工作思路,持续推进宗教界“国好·法大”教育实践和“三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健全完善“基层党建+文明村社+和谐寺庙+十户联防”基层治理模式,持续维护寺庙领域和谐稳定。三要全力确保安全过节。拉寺办、寺管会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严格落实寺庙内部管理各项制度机制,安排专人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高度重视用火、用电和取暖安全,持续加强佛殿、囊欠、僧舍及其他公共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广大僧俗群众平安、祥和、安全过冬过节。

记者 完么本

编 辑/卓玛草 责 编/陶晓琦 何夏艳

审 核/道 吉 监 制/祁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