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渠县土溪火车站新站房正式投用!

据悉,
2月8日,
渠县土溪火车站
站前广场、进站道路与新站房
将同期投入使用。
图片
2月6日,记者来到渠县土溪火车站,阳光洒在宽阔的广场上,市民坐在广场上的大树下悠闲地晒着太阳。
土溪火车站售票大厅外形以汉阙文化为背景规划设计,青砖白瓦,大厅气势磅礴,古色古香的路灯有条不紊地静默矗立着,十分典雅,处处散发着人文底蕴的气息。
图片
2018年8月,渠县和达成铁路有限公司对该站共同投资进行升级改造,拟升级为三等级火车站,突出以汉阙文化为背景,主要打造车站站房、旅客候车厅、文化广场等,加强完善停车场等功能区。
“土溪火车站改造工程新建具有地方特色的站房,面积3430平方米,包含了售票厅、候车厅。对一、二站台延长线进行了改造铺装,新建一座出站地道、两座站台桥。站前广场7500平方米。”据渠县铁路领导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新站房已竣工将于2月8日将正式投入使用。
改造前,该火车站仅有售票厅仅150平方米,候车厅则是由铝棚搭建,风吹日晒,条件较为简陋,旅客体验感不够舒适;改造后的新站房整个设计采用现代时尚与人性化的设施相结合,无不让人眼前一亮,将让过往游客更好地了解渠县、认识渠县、留下深刻印象。
图片
据悉,土溪火车站始建于1995年,是达成铁路线上的客运车站,隶属成都铁路局,位于渠县北部重镇、賨人之都、中国汉阙之乡——土溪镇。自2013年12月28日起,和谐号动车组开始停靠在土溪火车站,目前已有3对动车组列车停靠土溪站办理客运业务。
土溪火车站是西南地区首个以乡镇命名停靠动车的火车站,也是渠县居民出行的重要通道之一。
1
记者 | 田乙斯
编辑 | 刘民婕
责编 | 潘丹
值班编委 | 付勇
图片
分享、在看与点赞,
至少我要拥有一个吧